寰宇新聞臺易主遭疑涉代持 立委促籤切結書

寰宇新聞臺易主遭疑涉代持 立委促籤切結書

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旗下禾豐傳媒買下亞洲衛星電視85%股權,立委質疑資金來自東森電視大股東張高祥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旗下禾豐傳媒買下亞洲衛星電視85%股權,取得包含寰宇新聞臺在內的9個頻道,並申請亞衛董監變更。立委昨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詢問,祝文宇的資金是否來自東森電視大股東張高祥?NCC主委陳耀祥表示,此議題屬於個案不便詳細說明,但會盡量避免新聞頻道集中在少數人手裡。

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昨質詢,近期鏡電視、寰宇新聞臺等新聞媒體股權案,可能有資金來源集中在特定人士的疑問。陳椒華說,外界有傳聞祝文宇後面的資金來自張高祥,要求NCC應該要求大股東籤切結書,如資金與張高祥有關,NCC就依職權撤照。

陳耀祥說,NCC委員會有討論資金代持議題,但要求籤切結書沒法律依據。他表示,個人認爲業者同意籤切結比較好,但還是要委員會討論,不是他能決定。

祝文宇旗下禾豐傳媒買下亞洲衛星電視85%股權,並申請董監事變更,由原本3董1監改爲5董1監,5董都是禾豐傳媒指派的代表。NCC於11月30日首度排入議程審理,邀請收購關鍵大股東祝文宇出席面述,祝本人未出席,由律師代理。

NCC發言人翁柏宗指出,有委員關心股東有沒有代持股份的狀況,大股東會不會介入新聞製播、人力是否共用、是否有「三器新聞」等議題,業者也說明有些會透過書面正式回覆。

亞洲衛星電視包括寰宇新聞臺、寰宇新聞臺灣臺、寰宇財經臺、寰宇綜合臺、亞洲旅遊臺、美食星球、亞洲綜合臺、臺灣戲劇臺、寶寶世界、Medici-Arts梅迪奇等10個頻道。

ふみ切短篇集

《国际产业》辉达财报财测超杀 股价创新高、AI股全跟涨

中金:维持明源云(00909)“跑赢行业”评级 目标价降至4港元